去年,璩美鳳決定不躲了,投入高雄市長選舉,「我到最綠、最沒機會選上的地方參選,就沒有壓力。我的目的是把民進黨拉下台,也成功了。高雄媒體跟我說,市長辯論我是第一名,表示我的論述能力和台風都有被看到。」她重新接觸人群,僅得7,988票,卻帶來強大療癒感,「選舉是一種燃燒,我把自己拿來徹底再燒一次,燒成灰燼,自卑和畏怯燒掉了,我就浴火重生了。」200萬元保證金一起燒掉了也值得,「從此我的生命可以定義在『回來參選高雄市長』,而不是定位在(因偷拍案而)浪跡天涯了。」像是向過往榮光致敬,她的選戰策略激似1994年初入政壇的第一場勝仗:徒步走遍高雄市區拜票(想當年,沒有資源的她也是台北大街小巷走透透爭取支持);直搗綠營募款餐會向前總統陳水扁敬酒(想當年,44歲的阿扁正參選台北市長,她向他獻上國旗,成功引發熱議);認陳樹菊為乾媽(被悍然拒絕了,這個賣菜阿嬤跟當年慷慨和善的乾爹王又曾差真多);闖入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的遊行隊伍,被打斷2根肋骨,病房裡她繼續直播談理念,坐輪椅出席政見發表會和投票(想當年,她也曾絕食3天抗議老東家台視報導不公打壓新黨,虛弱堅毅形象可是選前之夜的最高潮啊)。回首看往事 傷痕猶在資深媒體人董智森是璩初進報社即相熟的同業,滿懷不忍,「人事全非,替她感到不值和難過。外界用嘲謔的眼光看她,繼續出來會被認為臉皮很厚,應該盡量低調。」她的好友台北市議員林瑞圖,亦為她抱不平:「她太單純才會被人設計偷拍,我勸她不要再走政治,年歲漸長,要稍微保留自己和孩子在社會上的一點空間。」心理師蘇映竹則肯定璩美鳳的勇氣:「偷拍案後,她得操練自己,即使小事也能給自己肯定。就算被取笑,敢站出來面對,也會讓她感覺自信心慢慢長回來。」隨著直播盛行,素人為求一夕爆紅,脫衣示眾、3P性愛都來,璩美鳳偷拍光碟簡直像龍祥電影台重播老片,懷舊感濃厚。她慶幸自己撐到現在,「當時覺得天塌下來,現在看起來也像小事。」話雖如此,我們跟訪時發現,路人因眼熟而盯住她時,她似仍有幾分尷尬,頓了一會兒無法再佯作無視,她微笑招呼,伸出手指虛浮地比劃出一個讚或YA,「你好,對,我是…,謝謝!加油加油。」光碟案後,由演員轉行為身心靈導師的胡因夢曾致電勸慰,她感動不已,不料胡公開評論她的道歉記者會像一場演出:「從她的哭訴、哀傷和咳嗽動作,都看不到可以吻合其情緒真實度的深刻情緒。這是某種程度身心解離的傾向,多半來自童年成長歷程有些創傷,未被治療。」璩美鳳很受傷,「為什麼她要用她的心理學專業,對我進行這樣的責駡?」受訪時她總是正面思考,這是唯一顯露情緒的時刻。當年消費此案以刷存在感的圍觀者多不可數,為何只氣胡因夢?該案主事者蔡仁堅、郭玉鈴和《獨家報導》的沈野豈不更可恨?璩美鳳眼神猶豫:「因為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,為什麼他們會做出這樣的事?我曾經對他們很好,下這種毒手不符合人性。我還沒有想明白,無法表達我的感覺。」更多鏡週刊報導【浴火重生鳳凰3】被母暴打留下的陰影 讓她失婚2次仍然渴望愛【浴火重生鳳凰1】揮別性愛光碟黑歷史 璩美鳳尋找呼吸的裂縫【浴火重生鳳凰番外篇】K先生的告白:愛過她,我的一生沒有白活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igun3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